Monday, December 17, 2007

2007年11月5日

快樂的23﹗

在非洲過生日是我最快樂的生日之一。 嗯,我還可以說它是我在非洲最快樂的生日,因為這是第一次。
11月5日,我23歲了。我置身於離家人最最遙遠的地方,卻享受著跟家裡一樣的溫暖和歡迎。我有一天假期,能一個人到鎮上辦點事,享受我自己的幸福時光,也趁著辦事的時候跟鎮上居民輕鬆地聊聊天。我幾乎完全不知道EI其他人員這時正靜靜地背著我進行一些計劃。
經過了寧靜的一天之後,我依約到Andrew和 Miriam家吃生日晚餐。晚餐的菜單我已經點了茄子,米飯和馬鈴薯。這些都是我想要吃的,因為我最喜歡的蔬菜是茄子,最喜歡吃的主食是米飯。對啊,想到這裡,我還真是一個容易款待的客人呢﹗
因為這是我的生日,所以我被招待了Tangawizi(坦尚尼亞薑汁汽水)。前些天我每次去買Tangawizi都賣完了,所以Sacha建議要幫我弄點Tangawizi。今天我則被特殊優待地享受到了。
飯後,Sacha 和Miriam神祕地擠擠眼,然後跑進廚房。一會兒,他們端出一塊插著蠟燭的漂亮草莓蛋糕。後來我才知道這是Sacha辛苦地花了整個半天功夫才做好的。蛋糕真是好吃,入口即化。這時候,我已經倍感殊榮,不但感受了強烈的祝福,更深深感謝這些我才認識不久的人對我的關愛和慷慨周密的心思。
剛吃完了好吃的蛋糕,我又發現他們安靜的在交換可疑的眼神。他們預備的生日禮物突然冒了出來,全部都用亮麗的紫色包裝紙包裝著。我逐一打開禮物時,吃驚的發現每件禮物對我本人都有著特別的意義。一本Neema 工藝店的筆記本,一片我正打算要買的基督教斯瓦西裡語CD,和全系列的憨豆先生DVD影集 (誰都知道建文喜愛憨豆先生)。我是多麼地快樂啊﹗我笑得太厲害,連眼淚都出來了。
不過還沒完呢,最滑稽的展示繼續激動每個人,Andrew 、Miriam、Joe、Sacha、Paul (在Neema工藝店工作的一個朋友) ,全都衝進了廚房。他們出來的時候,排成一列,學坦尚尼亞人送禮那樣跳著舞,送給我一個圓鼓鼓的紫色大禮包。
我一拿到這包禮物,馬上就猜到裡面裝的是甚麼了。因為我來這裡的第一個星期,就發現了這個世界上最難看,連舊貨店都不收的東西了。這是一件有粉紅豬小妹(Miss Piggy)的大腦袋和紫色扣子的兒童遊戲服。這衣服的頭部剛好頂著一個豬小妹的大頭,穿上它的時候,就像是被豬小妹吃進去似的。這件遊戲服就掛在市場的玩具架上。因為我認為這是世界上最難看和最滑稽的東西,所以自從我發現它以後,就不斷指給每一個跟我一起經過玩具架的人看。我認為這東西醜得真的會讓一些小孩子作惡夢呢﹗
每次我經過那店都指望能看看它。有時候它被褂到別的地方去了,但我總是很高興地到處找它。後來,只要我一經過那裡,店員就會把它拉出來給我看個夠。所以,當我打開紫色包裝時,簡直讓我笑岔了氣。
同事們買豬小妹給我,真是甜蜜的構想;他們的細心也讓我感動。這個難看的娃娃好像也沒有原來那麼醜了,還因為它來到我手臂上的含意,而幾乎變得可愛起來。好吧,它是我的了。我明年的目標是賄賂一個小孩來把豬小妹從我的財產中拿走。不過話雖如此,我不相信還會有人比我更欣賞這件禮物呢﹗

No comments: